對不起,我想你





 供貨商:BOOK4U







對不起,我想你

橘子在愛情裡找到了她作品的位置;
而我們,則在橘子的文字裡飲啜哀愁,飲啜那如極光般瑰麗的,愛情。

愛情天后橘子最具個人代表性作品《對不起,我愛你》《對不起,忘了你》之
第三部曲:《對不起,我想你》
《盛夏光年》導演陳正道 盛讚推薦
加贈橘子唯一愛情。詩篇︰『幸好妳出生了』『錯過了』

兩杯熱咖啡,心情是明白,
因為,我對的人,不是他。

如果我夠坦率的話,我真想親口跟他說聲謝謝你,
沒有和他的過去,就不會有我們的現在,和未來,
謝謝我們愛過,謝謝我們遺憾,
還有,謝謝你,讓我學會,愛。


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不能翻閱我們的照片,因為我不想哭,對著照片掉眼淚並不適合我。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我沒有辦法去到我們曾經去過的場所,因為回憶太擠,而當眾嚎啕大哭會讓我看起來很神經。
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不能夠說出你的名字,連聽也不能聽的那種不能夠,因為我知道我會哭,未語而淚先流,這句話只適合我寫,而不適合我做。
可是我其實一直在哭,在心裡哭。
我不知道幹什麼我要這樣,人前歡笑人後落淚,我只知道你對我而言不太一樣,不,是很不一樣。 





寫在《對不起,我想你》之前

當初寫《對不起,我愛你》時我其實並不預期它會被出版,因為它不是當時正紅的網路小說,它也不是文學小說,它甚至不太像個小說;如果當時要是有人告訴我,爾後它會出到第三部時,我大概會當對方是在酸我,然後小心眼的把對方列入封鎖從此拒絕往來還在適當時候說些壞話。

而今,它出到第三部了。

因為首先,它並不是很一般的小說,故事性不強,真的不強,就算真有類似故事性這東西存在於小說裡的話,也不會佔用太大的篇幅,反而只是某種義務性質的存在,好讓出版社在決定出版時比較不會皮皮挫;而女主角『我』的os佔了幾乎全部的重心,並且『我』這位女主角,她也不是一般作家會愛用的那種,搞不好連女配角連路人甲都不考慮的那種,她沒有具體的外表描寫、她沒有典型的女主角要素、她甚至連個名字也沒有。

而今,它出到第三部了。

對不起這系列其實有點像是我寫作時生活的縮影,例如《對不起,我愛你》時那個對於寫作想放棄卻又還是繼續的『我』,例如《對不起,忘了你》裡那個面對感情的挫敗時,不願承認、接受、甚至排斥新戀情的『我』;而書裡『我』則是我所有的作品裡最貼近現實生活裡的我自己:個性差、神經質、愛誇張、小心眼、很記恨……以至於當《對不起,我愛你》《對不起,忘了你》被接受被喜歡甚至被期待時,我的反應會是竊喜會是得意甚至帶點臭屁的跩歪歪,我承認我私心偏好對不起系列,因為它對我而言不只是小說而已。

而今,它出到第三部了。

本來在《對不起,忘了你》出版之後,是心想要沒完沒了的寫它下去,寫到《對不起,嫁給你》《對不起,生下你》《對不起,我老了》《對不起,搖搖椅》《對不起,歸西去》《對不起,回來了》這種程度的沒完沒了,不過又想這好像未免也太惡搞了,於是就把第三部《對不起,我想你》當成最終章來寫,以一種捨不得的心情,來寫。

而今,它出到第三部了。

橘子。竊喜、得意、臭屁中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作  者:橘子
出版社:春天
ISBN:9789866899591
出版日:2007.06.25










對不起,我想你







aibo 43多合一小飛船讀卡機 ☆天空藍☆ | 【De Mood】for you男墜 | 【衣芙日系】雅趣生活•悠閒魅力旅行包-橄欖綠色 | 〈任選2件499〉得而康滋養乳液系列任選2入499 | 【Ladymotion】日系賽車皇后 角色扮演服 | 象印玻璃內膽真空保溫瓶1L(AHGB-10) | TP-Link TL-R4299G 2WAN ports寬頻路由器 | ADAD+裝飾 | 100ml+加碼 |
美女公安 | 美女公安 |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tnca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